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县司法局开展“喜迎十九大 法宣助维稳”主题宣传活动

2017-09-29 10:1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怀来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治宣传”职能,以“迎接十九大法宣助维稳”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喜迎盛会共享和谐法治宣传月”活动。2017年9月28日上午,司法局“青春扬帆”普法讲师团首站走进一所特殊的校园——县老年大学,为80余名老年朋友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骗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近年来,老年人成为社会诈骗受害者中的高危群体。针对老年人防范能力较弱,经常成为不法分子的侵害目标的情况,讲座围绕老年人生活特点,引用多个案例,详细剖析了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汇款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法,提醒老年朋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图小利,不轻信谎言。为增加课程趣味性、强化课程效果,老年大学学员们还特地编排法治小品《温柔陷阱》,还原诈骗现场,现身说法,为大家敲响警钟。

  之后的提问、分发宣传折页、赠送普法小礼品等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常关注普法媒体,了解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强化自身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老年朋友上了一堂形式生动、内容深刻的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课,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