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关工委在沙城镇府前小学举行普法赠书活动

2017-09-29 10:1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7日,怀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县教育局、县团委、老年大学等单位,在沙城镇府前小学开展以“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关爱未成年三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普法赠书活动。出席活动有县关工委主任、张家口市怀来县爱心助学助困基金会理事长王建军,县关工委副主任徐正义,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富贵,县助学助困基金会秘书长刘文贵,县教育局局长陆志杰,县团县委书记高振华,县老年大学副校长齐九星,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程桂峰,府前小学校长李海春、书记付效云,以及来自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中心、教育局及府前小学师生共计100余人。

  徐正义同志先发表讲话,他指出全县各中小学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法”进校园活动,要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来抓,并落到实处。

  随后,陆志杰局长发表讲话,鼓励学生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有为青少年,并希望同学们丰富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自觉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法律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伴随学生成长。

  接下来,举行了授书仪式。《“三法”进校园百题问答》一书将与孩子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的法律知识融入典型案例、生动事例,咏歌绘画之中,为孩子们树立法治观念,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小公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府前小学校长李海春代表全县中小学在活动中发言,他指出:各中小学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一定会秉承“关爱明天、法律先行”的工作理念和育人理念,扎实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良性互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环境为创城助力,为十九大添彩,为法治中国培育更多有为人才。

  活动中,学生还演唱了《校园普法歌》和《三法进校园》两首歌曲。

  授书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府前小学的部分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交谈中不仅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关爱未成年三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师生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增长了法制知识,还增强了法制观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将充分调动府前小学乃至全县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人人参与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及文明城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