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9.25 | 上周警事儿

2017-09-27 09:4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一言不合生是非跳楼不成还被拘

  土木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人

  月16日15时许,土木派出所接报警:土木镇某工地有人跳楼。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只见一名男子坐在四层楼外架的钢结构上,喃喃自语,而楼下遍布铁质、带尖角的建筑用具,情形十分危险。民警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在调查现场情况,寻求突破口的同时,组织人员找来大量床垫、被褥等救护装备,并联系消防大队采取救护措施,以最大限度保证轻生者安全。危机时刻,所长张旭东和轻生者最信任的工友共同慢慢向其靠近并交谈,尽力安抚其激动情绪。经调查,轻生者李某(男,49岁,重庆市丰都县人)在某建筑工程队务工。9月14日晚20时许,工程负责人郞某通知李某等人开会,商讨工程问题。处于醉酒状态的李某强硬拒绝开会,并为此与郎某发生争吵,被工友拉开后,李某以头撞墙、脚踢墙、打滚等方式自残,被工友制止,后项目部派人将其送往医院治疗、醒酒。时至16日早8时许,从医院治疗完毕返回到工地的李某,要求项目部继续为其治疗,并索要高额赔偿,商谈中因未达到要求,愤怒之下爬到楼外工程架上,扬言要以跳楼的方式解决事情争端。了解此情,张旭东所长与其工友合力耐心劝导,打开其心结,面对其结算当月工资、赔偿务工损失、签写看病治疗保证书等无理要求,张旭东所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使其醒悟,在救援民警的帮助下脱离险境。而违法行为人李某因其行为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社会影响恶劣,最终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务工人员一定要以合法的途径去维护自身合理的诉求和权益,以“跳楼”威胁处理纠纷,行为本身已违反了法律的规定,不仅影响社会公共秩序,也造成了警力资源的极大浪费。

  2、自身本已遭损害切勿再施与他人

  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收缴一张百元假币

  9月17日9时许,沙城镇上刘瓦村某超市有人使用假币,老板报警。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接警后迅速派员前往处置。经调查得知:9月16日,陈某平(男,47岁,沙城镇六街村人)在集市买卖过程中收到一张百元假币,愤恨之余,起了“歪心”,想通过购物减少损失,未曾想,到超市“消费”时被“火眼金睛”的老板发现。鉴于陈某平主动承认错误,态度诚恳,同时其也是一名受害者,在排除其携带其余现金非假币的情况下,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将假币予以没收。

  相关法律解释:

  我国《刑法》第172条规定:“明知是伪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人民银行法》第42条规定:购买、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五千元以下罚款。

  3、殴打民警被刑拘妨害公务法不容

  治安执法行动队侦破一起妨害公务案

  9月20日,新保安派出所警员在处理祈某伟被殴打一案时,遭到一方当事人家属刘某云及其女婿袁某新的无理阻挠,二人殴打、抠挖、撕咬民警,致五名民警身体不同程度受伤。治安执法行动队对此予以立案侦办,经传唤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云、违法行为人袁某新对妨害派出所民警执行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云(女,54岁,新保安镇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袁某新(男,32岁,新保安镇人)因阻碍执行职务违法行为被处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4、冤有头债有主过激讨薪不可取

  花园派出所行政拘留两名违法行为人

  9月20日、21日,花园派出所两次接到瑞云观乡某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工地内有人阻拦正常施工秩序,请求出警。该所民警及时出警,全面调查,查明:工程承包人贾某宗(男,37岁,内蒙赤峰人)雇佣郎某军(男,26岁)、郎某亮(男,24岁,二人均为甘肃省岷县人)为其务工。工程结束后,项目部将工程款全部支付予贾某宗,但贾某宗仅支付郎某军、郎某亮部分工资,其余部分则以暂时没钱为由给二人写下欠条,之后离去。郞氏二人向贾某宗讨要未果,遂向项目部讨要剩余工资。双方协商中,郞氏二人先后两日关闭工地电闸、封堵项目部大门,严重扰乱了正常施工秩序。案情明朗,本着化解矛盾、和谐稳定的原则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但郞氏二人执迷不悟,毫无悔改之意,宣称不达目的将继续阻拦施工。最终,违法行为人郎某军、郎某亮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