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9.18 | 上周警事儿

2017-09-19 14:3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家庭矛盾本小事 何必要了妻子命

  刑警大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9月10日15时许,我局指挥中心接报警:西八里镇阎家房村有人喝食农药,生命垂危,已在送往怀来县中医院的路上。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一组赶往中医院,一组前往案发地,全面展开调查。死者韩某(女,28岁)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尸表检验,其颈部有明显红色印痕和擦挫伤。处警过程中,死者丈夫李某表现异常,对侦查员的询问避重就轻,对受害人的离世表现漠然,甚至语言干扰抢救。结合现场取证情况,死者不能排除他杀。据此,侦查员对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死者丈夫展开全面审查,最终迫使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8岁,西八里镇阎家房村人)供述了因家庭矛盾与妻子发生争吵,后用手将韩某掐死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紧张侦办中。

  2、“名牌香烟”快递送联合出击俱查扣

  治安执法行动队联合县烟草专卖局查获假烟十五条

  9月15日,治安执法行动队工作中获得线索:有一批假烟通过某快递公司由广东流入我县。对此,该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员汇同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展开调查。经初查,此批假烟分3件快递已进入我县。办案民警立即赶往某快递公司,将刚刚到达的15条假烟全部查扣。目前,此案已移交烟草专卖局,假烟的来源正在调查中。

  3、亡羊补牢不晚 警民携手擒贼

  新保安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入户盗窃犯罪嫌疑人

  9月3日上午10时许,新保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某网吧发现疑似近日盗窃其家财物的嫌疑人。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调查:新保安镇解放街村民张某芳家曾被盗,后其在家中安装监控, 2017年08月31日11时许,一名侵入其家实施盗窃的嫌疑人被拍录其中。通过监控录像比对,民警再次确定正在网吧上网的郑某烁(男,16岁,新保安镇人)的嫌疑。经传唤审查,犯罪嫌疑人郑某烁对其多次窜入新保安镇解放街张某芳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烁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建筑工地聚众械斗多警联动重拳出击

  我局成功处置一起聚众斗殴案件

  2017年5月份,湖北籍人员龙某弯(男,48岁)、龙某源(男,33岁)、龙某强(男,27岁)、龙某军(男,36岁)、龙广财(男,29岁)、谭佳喜(男,26岁)、李功君(男,45岁)七人在土木恒大国际文化城某建筑公司营建的X号楼水电工程期间,因工资数额和结算方式与筑建公司发生分歧,遂以停止施工、影响工程进度予以要挟。9月上旬,双方再次商讨无果后,建筑公司遂委托其他工程队继续X号楼的工程。龙某弯等七人获知此事后,为了继续承揽工程、索要工资,于9月16日16时许,窜至X号楼顶,采取聚众持械喝令、驱赶阻拦等方式阻碍施工,无故破坏工地建筑设施,殴打正在施工的六名工人致不同程度受伤。接报警后,土木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果断采取措施,稳控现场秩序,救助受伤人员。同时,我局迅速调集巡特警、刑警及狼山、北辛堡两个派出所警力,联合作战,稳控现场,抓捕疑犯,分组审查,全面取证,连续奋战一昼夜,七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伏法。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弯、龙某源、龙某强、龙某财、龙某军、李某军、谭某喜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紧张侦办中。

  5、生活如此美好你却如此暴躁 不好!不好!

  本周系列纠纷案:一言不合就堵堵堵打打打

  9月2日10时许,段某(男,43岁,张北县人)与同事梁某(男,61岁,沙城镇人)在沙城镇某公司仓库门前因工作问题发生口角,致肢体冲突,梁某面部受伤。经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民警耐心工作,段某赔偿梁某医药费并道歉,取得谅解,双方握手言和。

  牛某国(男,51岁,西八里镇西水泉人)与王某新(男,38岁,张家口市桥西区人)系房屋租赁关系。二人因房租到期及债务纠纷发生争执,9月4日,牛某国用铁链将王某新经营的4S服务站两个大门锁住,并推土堵门,9月5日,又将营业大厅卷帘门锁住,致使员工无法出入,公司无法正常经营。西八里派出所全面调查,多方取证,最终,违法人员牛某国被处予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9月7日23时许,沙城镇龙潭丽景小区7号楼前,邻居曹某杰(男,27岁,蔚县人)与杜某峰(男,45岁,沙城人)因停车问题发生纠纷并争执,致曹某杰面部受伤。沙城铁路南派出所于情于理予以调解,后杜某峰主动向曹某杰赔礼道歉,并积极赔偿了医疗费用,二人最终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9月12日8时许,曹某驾驶出租车与陈某年驾驶的轿车在当代广场险些发生剐蹭,双方发生口角,后陈某年与同行朋友陈某生对曹某实施殴打,在出租车行业中反响强烈。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全面调查,公正执法,最终,违法行为人陈某生(男,27岁)、陈某年(男,30岁,二人均为廊坊市香河人)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十日,并处罚金伍佰元。

  6、失聪老人受困热心交警解难

  交警大队及时救助一名遇困老人

  9月6日16时许,交警直属中队三名警员巡逻至长城北路百谊电器十字路口,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停放在隔离护栏处,车上还坐着一位老人。上前交流中,耳带助听器的老人反应迟钝,话语含糊不清。此时,路旁商铺的几名店主纷纷上前向反映:老人可能智力有些问题,电动车没电骑不动就一直站在这里,已好长时间,路人与之交谈均无反应。为解除危险,警员们将老人搀扶至安全地带,安抚情绪,了解详情,并将已没电的电动车推到附近的商店充电。经耐心的引导式询问,终于了解到老人家住沙城三街附近。据此,警员们将老人请上警车一路寻找,不停指点路边标志物的老人最终在三街一处民房前停了下来,同时,其他警员也将充好电的电动车送回他的住所。此时,这名赤城来怀暂住此地的六旬老人李某看着那身让人踏实的警蓝,满眼流露的都是欢喜和谢意。

  7、群众报警称男子可疑民警救助让家人暖心

  新保安派出所救助一名患精神疾病男子

  9月13日9时许,新保安派出所接东八里村民赵某报警:东八里高速口南侧院内有一可疑男子。该所立即派员前往处置。在现场,只见一名男子坐在地上,始终不开口说话,任谁交流亦无回应,疑似有精神类疾病。经查看其随身物品,发现一名为刘某新(男,西八里镇鸡鸣驿村人)的身份证和少许零钱。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将刘某新接回所内安置,同时将情况通报西八里派出所协助联系其家人。一个小时后,刘某新的家人急匆匆赶到新保安派出所,看到因患精神疾病已经离家外出两日无音讯的刘某新安然无恙,对其四处寻找无果焦急万分的家人对民警的谢意无以表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