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县检察院两制度推进司改纵深发展

2017-09-12 09:0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检察院检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联席会议和附条件不诉案件积分制考核两项制度,推进司法改革纵深发展。

  检察委员会上检委办与未检部分别宣读了《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与《怀来县人民检察院附条件不起诉案件“积分制考核”实施方案》的审议稿,各位委员均对两项制度充分发表了意见,认为联席会议制度作为司改的一项重大举措,具有承上起下的作用,它为“谁办案,谁负责”的案件终身制,提供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交流的一个平台,同时也是检委会讨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一个前置条件,大大提高了检委会的工作效率;委员们讨论认为附条件不起诉案件“积分制”是一项将考察量化的举措,使未成年人的考察期表现有章可循,具有操作性强、有理有据的特点,是促进未成年人回归社会的良好措施。检察长穆春最后强调:要认真实施这两项制度,检委会审议的议题中要有业务部门联席会议的内容和意见;积分制考核要认真组建帮教小组,将考核落到实处。

  两项制度自审议通过之日起开始实施,标志着怀来县检察院司改工作又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在继将入额领导干部直接办案作为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后,又进一步细化制度机制,提高检察官办案质量与效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