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09.11 | 上周警事儿

2017-09-12 09:2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阻挠湿地公园建设违法行为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于2014年通过河北省林业厅批复建设,是怀来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生态建设项目。近日,怀来县公安局及时处置一起阻挠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正常施工事件。

  9月9日上午,狼山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在对狼山乡八营村湿地公园开工建设过程中,遭到部分村民阻挠,致使工程项目无法继续推进。接到县湿地公园建设指挥部报警后,怀来县公安局快速反应,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经过民警喊话劝离、警告无效后,依法对不听劝阻继续阻挠施工人员进行了强制带离。经审查,现已初步查明:违法行为人李某斌(男,69岁)、李某龙(男,49岁)、李某娥(女,47岁)、魏某凤(女,62岁)四人均为狼山乡八营村人,该四人如实陈述了在明知其占用土地为国家所有,但为获取额外赔偿,于2017年7、8月份,分别多次阻挠官厅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正常施工的违法行为。

  违法行为人李某斌等四人阻挠湿地公园正常施工建设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湿地公园建设进程,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分别给予违法行为人李某娥行政拘留10日、魏某凤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给予情节较轻的李某斌、李某龙二人警告处罚。

  2、质疑母亲不公平亲生儿酒后弑母

  刑警大队迅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9月3日13时许,刑警大队接狼山乡狼山村村民宋某福报警,称其老伴白某(女,70岁,狼山乡狼山村人)在家中被儿子宋某栋(男,46岁,狼山乡狼山村人)杀害。该队立即启动命案机制,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栋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栋因几年前与母亲白某、兄弟姐妹在分房、占地补偿问题上产生分歧,认为母亲故意偏袒,对己不公。同时,另因其他家庭矛盾产生宿怨,感觉亲情荡然无存。案发当日,犯罪嫌疑人宋某栋酒后回到家中,与母亲白某再次理论种种不公,为此双方发生争执,期间,宋某栋持小木凳、剪刀等伤及白某头面部及身体,致其当场死亡。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宋某栋对其杀害母亲白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栋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好手机不是你想要就能要

  花园派出所刑拘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

  9月3日上午7时许,东花园镇东湾村封某佳在东花园镇880车站等车时,随身携带的苹果手机被盗。花园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员展开调查,发现丁某华(男,53岁,东花园镇三泉井村)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丁某华交代了其骑摩托车到东花园镇加油站加油后,路经880车站,看到封某佳使用的苹果手机,感觉自己使用的手机过于老式,遂起邪念,后伺机将封某佳苹果手机偷走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4、驾照注销仍开车狸猫换太子露马脚

  交警大队查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

  9月1日中午14时左右,交警大队官厅中队民警逻至241省道官矾路口处时,发现一车牌号为湘KV5323的广汽传祺SUV越野车行驶中突然停车,司机从驾驶室跳出跑到了副驾驶处,而位于副驾驶的乘车人则跑到了驾驶室准备驾车。见状,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对车上两人进行检查,要求已跑至副驾驶位置的驾驶员涂某(男,32岁,湖南省涟源市七星街镇人)出示驾驶证,但其迟迟未能出示。经多次询问,涂某最终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已被注销。原来,涂某驾车途中发现前方有交警,为逃避检查,竟然在交警的眼皮底下“狸猫换太子”,结果弄巧成拙被交警逮了个正着。违法行为人涂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的相关规定,被给与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5、低保核查有政策切莫冲动触法网

  农村低保即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立以来,在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公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低保核查工作,个别人员为一已利益,与村干部产生矛盾,甚至因一时冲动而酿成错误。

  9月3日11时许,存瑞派出所接存瑞镇窑子头村书记高某报警,称其在村委会办公室被人殴打。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查:吴某(男,54岁,存瑞镇窑子头村人)在审核贫困户资料问题期间,因其条件不符,但执意要求村书记高某给予办理贫困户,高某与其解释过程中,二人发生争吵,后吴某殴打高某致其面部受伤出血。最终,违法行为人吴某因殴打他人被处予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贰佰元的处罚。

  9月6日,新保安派出所接新保安镇解放街村委书记李某报警,称在新保安镇解放街村委会墙上有人写了标语辱骂其本人。经查: 9月5日,贾某兰(女,49岁,新保安镇解放街人)与新保安镇解放街村委书记李某因核查低保问题发生争执,后贾某兰气愤难消,于当晚在新保安镇解放街村委会外墙上书写标语侮辱诽谤村委会书记等人。询问中,违法行为人贾某兰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最终,违法行为人贾某兰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6、停车占位惹人怨一言不合就挥拳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行政拘留两名殴打他人违法行为人

  5月18日凌晨0时许,家住沙城镇某小区的秦某开车回家后,发现自家车库门前停有一辆面包车,在要求该车司机康某(兄)离开过程中二人发生争执。后康某招集其弟及朋友程某殴打秦某致身体多处受伤。6月15日,主要违法人员康某(兄)被依法行政拘留,但康某(弟)及程某拒不到案。经民警多方工作,9月4日,终于促使违法行为人康某(弟)、程某到案。经询问,二人如实陈述了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违法行为人康某(男,27岁,沙城镇人)、程某(男,27岁,存瑞镇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两百元的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