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董仚生在省委政法委委务会上强调: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全力做好政法维稳工作

2017-09-11 09:1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塞罕坝林场建设和塞罕坝精神的重要指示及省委相关要求、省委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若干规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董仚生指出,55年来,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近期以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广为传颂,塞罕坝精神影响着广大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高度概括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省委政法委机关、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的要求上来。

  董仚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精神提炼准确,总结到位,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学深悟透,从中受到教育和启示,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立下愚公移山志,敢于挑战不可能。工作中有难题、有难啃的硬骨头,需要有信心、有决心,发扬塞罕坝精神,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功成不必在我,坚持就是胜利。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艰苦创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久久为功,造福子孙后代。做政法工作也要实践塞罕坝精神,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苦干加巧干就会出效率,科学加实干就会成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塞罕坝建设者抗旱造林与科技造林相结合,硬是把不毛之地建成了百万亩浩瀚林海。政法机关要提振精气神,拧紧螺丝扣,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干出亮点、干出成效、干出水平。

  董仚生指出,国庆节即将到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国家有一系列喜事、大事。全省政法机关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先进事迹,把塞罕坝精神变为工作动力,发挥好护城河作用,善于积极谋划,扎实做好政法维稳工作,确保全省社会稳定。

  董仚生强调,省委作出改进领导作风的规定,对全省各级干部提出了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全省政法系统要严格落实规定,同时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完善改进领导作风的措施。通过学习规定,在改进领导作风中,要做到保持本色,忠于本职,提高本领,恪守本分。要不计名利,不计得失,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掉队、不错位,不断提高政治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和制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