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市委书记回建到怀来县调研河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2017-09-11 09:1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来到怀来县就桑干河、洋河流域河湖基本情况以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在怀来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孙晓函、县长王鸿飞、县委副书记张多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义军、副县长郭孟良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回建一行深入到桑园镇夹河村桑干河、洋河汇合口,就怀来县河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据了解,怀来县主要河流包括永定河、洋河、桑干河,均属海河流域、永定河水系,洋河、桑干河在怀来县夹河村交汇成永定河。此外怀来县境内还有十一条季节性河道,一座中型水库、两座小型水库。近年来,怀来县以打造首都最优水源涵养区为目标,确定了从官厅水库向上游依次推进治理的思路。2017年从官厅水库至洋河、桑干河交汇处,先后启动实施了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项目、水库八号桥湿地修复工程、水库上游水生态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和永定河源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全县水生态环境质量将显著提高。

  实地调研过程中,回建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现阶段三条河流的水质和水量。回建指出,洋河、桑干河和永定河是官厅水库的重要水源,市县水务、环保部门一定要严密监控河流水质的变化情况,杜绝水源污染现象发生;怀来县委县政府要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四个生态治理项目,使其早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为首都北京筑牢生态屏障。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怀来宾馆聚宾楼会议室,回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咨询公司负责人就桑干河河道综合治理方案进行汇报,市水务局局长汇报了全市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市环保局汇报了桑干河、洋河流域污染及防治工作情况;阳原县、涿鹿县、宣化区及怀来县县委书记分别就桑干河、洋河(永定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治理设想进行汇报。

  回建在讲话中指出,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当前对于张家口而言,如何交出这两份优异答卷是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任务和目标。我们要将工作着眼点放在生态修复和保护利用上来,努力将张家口市打造成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回建强调,要加大桑干河、洋河水系保护力度,结合市全市旅游规划,进一步完善桑干河河道综合治理方案,坚持河道治理与保护开发相结合,强化交通组织体系的规划和设计,强化滨河沿线的绿化美化及景观节点的打造,要在可视范围内加大景观树的种植力度,体现高、大、密效果,要以康养休闲为目标,促进滨河区域旅游发展和城镇化建设,力筑桑干富民之河。

  回建强调,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按照中央、省市实行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各相关单位及区县要加强对接,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一方面要站位全局、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另一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定位于服务京津,坚持人民立场,实现百姓受益。

  市县水务、环保、国土、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