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08.28 | 上周警事儿

2017-08-31 08:4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走路误碰本小事互殴打进拘留所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行政拘留两名违法人员

  8月24日晚21时许,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沙城镇永虹路有两名男子互殴。接警后,该所值班警员迅速赶到现场,将已被拉开的两名打架男子带回审查。经询问查明:当晚在永红路工商银行家属院门口,郑某树(男,45岁,现住新保安镇八宝山煤矿家属院)与丁某军(男,43岁,现住沙城镇四街)因走路误撞发生口角,继而相殴,被热心群众拉开后,郑某树再次殴打丁某军,期间二人不同程度受伤。本着促进和谐、调解为先的原则,办案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但双方态度强硬,互不体谅,拒不赔偿,最后,双双受处罚——违法行为人郑某树被行政拘留7日,丁某军被行政拘留5日。

  2、七夕将至情人分手恐吓报复班房过节

  我局破获一起恐吓他人行政案件

  凌玲和俊生(均为化名)有婚外情,最近凌玲醒悟,决定断绝与俊生来往,安心家庭,而因此与老婆闹离婚的俊生却“一往情深”,凌玲的分手,令其深感情感受骗,心生报复之念,于是将二人在一起时的裸照发给凌玲的丈夫以示威胁,并声称要祸害凌玲的两个女儿。此举让凌玲恐惧至极,遂报警求助。接警后,辖区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全面取证,将俊生抓获。经询问,俊生如实陈述了发送恐吓信息及淫秽短信威胁凌玲的违法事实。目前,俊生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本文隐去地域信息)

  3、邻居小事起冲突斗殴致伤进班房

  新保安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一名违法人员

  7月25日,新保安派出所接新保安镇前进街村民王某报警,称其母亲被邻居打伤。该所立即派员出警处置。经了解得知:王母梁某因邻居李某堆放在自己房屋后面的木头潮湿,导致自家房屋受潮,遂到李某家要求将木头移走,二人交谈过程中发生争执,被梁某打伤致肋骨骨折,经鉴定,构成轻微伤。民警在双方自愿的意愿诉求下进行了调解,但因医药费问题未能达成一致。8月22日,违法行为人员李某(男,46岁)被给予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4、经营门店常被扰送医治疗除隐患

  小南辛堡派出所妥善送医治疗一名精神病患者

  7月下旬以来,小南辛堡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一汽车修理部吕某东报警:佟庄村患有精神类疾病妇女徐某萍(女,46岁)经常到其修车店门内,无故谩骂客户及家人,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民警多次出警,多次劝说,并建议其家属对徐某萍进行治疗,以免意外发生。 8月21日上午,徐某萍再次来到吕某修车店吵闹,还扬言要砸其家汽车。为防意外发生,民警兵分两组,一组控制现场人员,耐心劝导,一组给徐某萍丈夫佟某东做工作,商讨妥善处理办法。经与佟某东商议,最终决定将徐某萍送医治疗。民警们又协助家属联系了怀来精神病专科医院,并陪同着一同将徐某萍送往医院救治,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滋扰事件。

  5、打击犯罪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工作站

  甘字堡检查站帮助受困女司机获赞誉

  8月22日22时许,一辆进京小客车随着引导岗的指挥驶入甘子堡公安检查站安检区,就在停车的瞬间,细心的安检警员听到车底盘处发出一阵异响,经对车辆底部及轮胎细致检查,发现车右前轮少量亏气,并在轮胎内壁找到已扎入轮胎的钉子。警员们热心地帮助司机李某(女,28岁,北京人)更换了备胎,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李某高兴的称赞:“感谢人民警察,为人民警察点赞!”。

  6、贪玩少年不慎摔伤及时救助警民一家

  官厅派出所获赠锦旗一面

  7月31日下午,家住官厅镇泊爱蓝岛小区的孟某诚(男,14岁,北京市海淀区人)独自玩滑板至官厅火车站附近大桥下不慎摔倒,腿部受伤无法站立。官厅派出所接求助后立即出警,将其送往卫生院进行先期救治,并及时联系了孟某诚父母。 8月21日,孟某诚痊愈出院,其父母及亲属持锦旗专程来到官厅派出所,向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7、8月23日13时许,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接县局指挥中心指令:在110国道良田屯村路口公路北侧,有一名老人需要救助。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在现场发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疲惫的坐在路边。经询问得知:老人名韩某环,78岁,系沙城镇东堡街人,现随儿子居住。当日早晨外出遛弯时不慎迷路,一路迷茫行至此地。了解此情,民警将老人接回所内歇息,并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查找其儿子住所。经过多方查访,最终联系到其住在沙城荣庆小区的儿子赵某伟。当赵某伟来到派出所,见到走失半天的老母亲安然无恙后,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连道谢,呈现了一幅警民鱼水亲的温暖画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