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08.21 | 上周警事儿

2017-08-23 09:1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瘾君子“组团”吸毒伪身份仍被识破

  甘字堡检查站查获四名吸毒人员

  8月17日18时许,甘字堡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车号为冀GU11xx的进京小客车例行检查时,车上一男子出示的身份证信息与本人严重不符,情况十分可疑。经核查,最终查明男子真实身份系张家口市康保县冯某(男,30岁),为吸毒前科人员,并在其随身携带包内发现止疼药、注射器等可疑物品。经对其及同车人员张某珑(男,35岁)、郝某云(男,27岁)、张家口市桥东区付某飞(男,37岁)尿样检测,四人均呈吗啡阳性。最终,违法行为人冯某被处予行政拘留15日、张某珑、郝某云、付某飞分别被处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擦肩而过觉蹊跷缜密核查辨违法

  怀来交警大队查处一起严重交通违法案件

  8月12日上午9时许,交警大队直属中队警员巡逻至沙城镇新兴路四中附近,在与一辆老旧的黑色桑塔纳轿车擦肩而过时,职业的敏感,经验的积累,让警员们感觉该车号牌有套牌嫌疑,遂立即调取公安信息资源进行比对,确定号牌车系一白色桑塔纳轿车后立即将可疑车拦截,对驾驶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经详细核查,交通违法行为人郭某诚(男,26岁,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实施有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使用其它车辆的机动车号牌、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第二类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共三项交通违法行为。最终,违法行为人郭某诚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4000元罚款、收缴报废车辆的处罚。

  3、玩扑克擦出“火花”俩工友双双进班房

  官厅派出所行政拘留两名违法行为人

  8月7日21时许,官厅镇某建筑工地职工宿舍内,姜某兴(男,32岁,承德县人)、刘某勇(男,44岁,承德市围场人)因玩扑克输赢问题发生口角并撕打,姜某兴将刘某勇按压至宿舍床上殴打,被工友制止将二人分开后,刘某勇恨意未消,乘姜某兴不备将其推倒在地,二人再次发生撕打,致双方不同程度受伤。官厅派出所接警后及时处置,全面调查,最终依法对刘某勇、姜某兴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4、偏执讨薪惹祸端堵路堵心怒砸车

  小南辛堡派出所行政拘留两名违法行为人

  8月14日下午15时许,小南辛堡镇某小区内,刘某泉(男,65岁,山东省聊城人)等十余名工人为向施工方索要拖欠工资,用两辆轿车堵住售楼处主要道路,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在小区物业组织工作人员及保安欲牵引、抬起、挪正堵路汽车,使其他车辆能够正常通行过程中,小区主管张某峰(男,38岁,江苏盐城市人)用石头及铁水壶将刘某泉的现代轿车后挡风玻璃砸烂。案件发生后,小南辛堡派出所迅速出警,查证案件事实,依法对刘某泉、张某峰传唤审查,最终,违法行为人刘某泉因扰乱公共秩序、张某峰因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5、户政科及时救助一名患病群众

  7月19日上午,正在紧张忙碌的户政科警员发现坐在等候椅上的一名中年男子精神萎靡,情形有异,随上前询问,只见该男子满脸睡意,答非所问,意识恍惚。户政科科长张润杰立即将其搀扶至楼道通风处,警员们端来温水助其喝下,待其稍许好转后得知,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因一早赶车忘吃降压药,又因当日气温较高,而引起身体不适,呼吸困难。了解此情后,警员们立即前往附近药店买来降压药,看着其服下,情绪逐渐平稳,并帮助其联系到家人,大汗淋漓的警员们才露出舒心的笑容。

  6、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救助一名受伤群众

  8月14日0时许,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接县局指挥中心指令:沙城镇榆林屯村西门胡同内躺着一名受伤男子,情况不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救助,在事发现场发现一名满脸是血的男子躺在路边,浑身酒气,意识模糊,谈吐不清。见状,民警们一面联系救护车,一面询问男子情况。待救护车到达后,会同医务人员一起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后经了解,得知伤者侯某国(男,51岁,沙城镇榆林屯村人)系因饮酒过量,骑车回家的路上不慎摔倒受伤。待其家人到达医院后,民警方才放心离开,此时,已是凌晨3时。

  7、花园派出所巡逻途中救助醉酒人员一名

  8月17日晚22时30分许,花园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孔雀城小区附近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经下车查看,确定其系醉酒沉睡后,立即将其唤醒。但其神情呆滞,语言表达不清,艰难沟通中得知其姓杨,系附近工地工人,当晚因情绪问题,独自饮酒消愁。考虑到更深露重有损健康,且深夜独自憩于路边危险重重,民警设法联系了其工友孟某,岂料此举遭到杨某极力抵触,极其不愿回家。后经民警及孟某极力劝说,走路不稳的杨某最终被民警及孟某安全送回家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