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县情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怀来县举办“喜迎十九大 共创文明城”专场晚会

  为进一步提升创城效果,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8月18日晚,由县委宣传部主办,文广新局承办的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怀来县创城专场晚会在文化公园举行。精彩的演出给市民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创城观念深入人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俊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福观看晚会。

  今年以来,怀来县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各部门齐抓共建、勇于攻坚,在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市民素质、办好民生实事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晚会在舞蹈《和谐文明歌》中拉开帷幕。女生重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诗朗诵《创城颂》、音乐快板《创城风采录》等10个特色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演艺方式、风格各不相同,却都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这一主题开展,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市民宣传了创城知识以及创城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弘扬文明风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演绎了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离不开市民的积极参与。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活动,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同感。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