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莅临怀来县产业集聚区观摩考察

  8月15日,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怀来县,对怀来县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县领导孙晓函、朱群德、张振军、刘长雨陪同观摩。

  在位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基地,观摩团成员通过听讲解、看展板、亲临施工现场参观等形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怀来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三大产业集群项目入驻、重点项目秦淮新媒体产业基地建设运行等情况。

  2017年,怀来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36个,其中省重点3个,市重点16个,截至7月底完成投资26.5亿元,完成占比73.6%,开工率100%。今年重点产业类项目在4月17日、8月9日集中开工两批12个、9月、10月还将开工两批。怀来县充分利用怀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邻近首都的交通、区位、政策、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牢牢把握首都高新技术产业资源外溢战略机遇,努力建设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三大产业集群,全力打造科技生态新城典范。目前,三大产业集群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并稳步推进,集群产业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正在超前谋划,已签约引进项目28个,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孙晓函表示,怀来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卓有成效地抓好项目建设,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回建对怀来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有利时机,高起点、高站位谋划产业定位,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