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县情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8月11日,县委书记孙晓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就全县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王鸿飞、刘建武、杨聚庭、朱群德、张振军、李桂忠、王俊英、王永、李春堂、牛义军、宋铁军、刘增光、韩志明、黄晓静、郭孟良、李宏伟、穆春、张长城、刘长雨、郑建柱、王启兵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县领导分别就各自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简要汇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通知》;听取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关于确定2016年度科级领导班子考核等次的初步意见》;讨论研究了《全县“三十佳”村党组织书记以及“两学一做”模范集体和标兵党员建议名单》;听取了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县住建局、国土局、城投公司等部门关于外出学习考察情况汇报。

  孙晓函指出,近期,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有较大进展,这是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结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按照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五大攻坚战总体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往前推进。当前要以存瑞精神为引领,集中全县力量,全力攻坚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并在工作推进中不断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弥补不足,着力将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成京西北最具特色的湿地公园,使其成为带动怀来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引擎。

  就相关具体工作,孙晓函强调,社区建设要通盘考虑,统一标准,统一规划建设,要多走出去学习考察,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以开放的战略性思维推动社区工作;博物馆等三馆建设要尽快完善规划,加快推进进度;“煤改气、煤改电”新能源改造工程要加快进度,尽快见实效;同时要持续抓好城乡卫生整治和环境提升。孙晓函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在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同时,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力度,针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行为开展整治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培养文明习惯,促进文明城市软、硬件的双提升。

  孙晓函指出,随着怀来的大发展和快发展,土地确权工作的深远意义将愈加明显,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程度,克服畏难情绪,主动作为,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组织精干力量,因村而异制定好具体实施方案,不折不扣稳步推进。要强化组织力量,聘任更多专业技术人员充实队伍,加强宏观协调,梳理矛盾,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为镇村更好开展土地确权工作提供法律依据,推动全县土地确权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孙晓函强调,怀来县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就必须抓好产业和项目,实现跨越发展就必须抓好新经济,抓好新经济就必须要有新办法和新措施。今后怀来县将提供更多机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吸纳和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用于指导怀来县发展,从而为推动怀来实现跨越赶超作出贡献。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