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县检察院加强远程接访工作力度

2017-08-15 09:1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检察院控申部门派业务骨干到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进行为期3天的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业务培训。我院以此为契机,加大远程接访工作力度,拓宽该系统应用范围,使远程接访工作成效最大化。

  一是进一步规范我院的接访流程以及对来访案件的处置工作。将案件接访运用远程接访系统常态化,引导群众就地反应问题和解决问题,将矛盾隐患吸附在当地,减少信访上行量。二是充分利用远程接访。将“检察长接待”纳入该系统,使检察长接待日与远程接访系统充分对接,并随时接受上级院的轮训监督,以减少矛盾积累,有效防止旧案变成新信访,让来访群众满意。三是拓宽远程接访系统应用范围。加强与市院的沟通联系,接访中遇到特殊疑难来访案件,请求上级院给予帮助和现场指导,让来访群众身处基层就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实现实际意义上的“数据清晰及时易掌握,群众省钱省力少跑腿”的利民目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