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公告 | 怀来县公安局关于全面开展死亡未注销户口人员信息核实工作的公告

2017-08-15 09:1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即日起,怀来县公安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死亡人员注销户口”工作。若居民家中存在有人员已故而未及时到公安机关注销户口的情况,请家属主动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注销户口登记。

  为做好此项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工作措施:

  一、全面开展调查核实

  怀来县公安局将按照省厅下发的死亡未注销户口人员数据,通过走访其亲属、邻居、主要社会关系和村(居)委会,逐一进行调查、核实,查清被调查对象是否已经死亡。

  二、分类注销死亡人员户口

  严格按照《户口登记条例》、公安部《死亡人员注销户口工作规范》、(公治明发[2017]393号)文件的要求,及时、准确为死亡人员办理注销户口。

  情况一

  居民主动申报注销户口的,可凭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公安或司法部门出具的非正常死亡证明、人民法院出具的宣告死亡生效判决书、其他能够证明死亡的材料之一,办理户口注销登记;

  情况二

  对无上述证明材料的,可以凭死亡人员亲属签字的书面申请、村(居)委会证明,办理户口注销登记。

  情况三

  对于不主动申报注销户口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书面告知死亡人员亲属或进行公示后(在村居委会进行公示7日),凭民警调查报告、村(居)委会证明,办理户口注销登记。

  公民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后,应当在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村(居)民委员会凭死亡人员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以下死亡证明材料之一,向死亡人员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注销户口登记:

  (一)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

  (二)公安、司法部门出具的非正常死亡证明;

  (三)人民法院出具的宣告死亡生效判决书;

  (四)其他能够证明死亡的材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