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县情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怀来县举行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8月4日,怀来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副书记张多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县各乡镇及县直部门新提拔的120余名正、副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张多顺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各项工作中;三以良好的学风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张多顺指出,新任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是适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现实需要,是干部自身成长的客观需要,各位新任职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培训中要勤于思考、集思广益、认真研讨、互相交流,力争通过培训,提高水平、积累经验、增长经验、增长本领,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多顺强调,目前,全县发展正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节点,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可再生能源示范区、2022年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冬奥会这“三大历史发展机遇”,机遇千载难逢,如何在这些机遇中,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的跨越赶超,需要大家竭尽所能地去努力付出。“五大攻坚战”是今年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问题和困难,这不仅需要县委、县政府去努力破解,更需要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因此,希望大家要联系实际开展学习,要深入调查研究,把自己、把本乡镇摆到全县乃至全市的发展大局中,把握发展大势,查找发展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他希望通过此次对新提拔的正、副科级干部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充满活力,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怀来经济稳步向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家口市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处牛建丽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内容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解读通俗易懂、明了透彻,受到了全体学员热烈欢迎。

  据悉,此次为期两天培训班,还邀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张家口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刘建玲,县委办综合科科长陆柳青等多名讲师从不同角度对全县科级干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培训。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