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县检察院举办金融机构预防暨警示教育讲座

2017-08-03 08:1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检察县院举办了怀来县金融机构预防宣传暨警示教育讲座。11家银行、8家保险公司的领导班子、重点岗位人员等7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我院预防科干警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从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犯罪预防的特征讲起,详细阐述了预防与打击相比较的五个特点、预防的核心价值、预防在控制犯罪方面的效率以及如何有效的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二是人生观和价值观问题。通过一份高级干部的忏悔录,警示与会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是非曲直面前做出正确的判断,人生才不会脱离正确的轨道。三是发生在金融机构的典型案例。从金融领域职务犯罪基本情况、发案环节、发案原因、预防措施和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列举了发生在金融机构的五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再现了腐败分子的犯罪过程,告诫大家要始终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防微杜渐,自觉抵制腐败。讲座结束后,组织各金融机构领导人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

  此次警示教育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在讲课过程中配合播放PPT课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做到廉洁自律,筑牢贪渎防线,抵制职务犯罪的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