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07.31 | 上周警事儿

2017-08-01 08: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017张家口最美政法干警、最美交警评选结果揭晓,怀来公安两民警榜上有名

  为全面展示张家口市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张家口美誉度,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集聚社会发展正能量,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其他成员单位协办,在全市广泛开展了“最美人物”和“最美景物”系列评选活动。7月25日,2017张家口最美政法干警、最美交警评选结果揭晓,怀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建伟当选2017张家口最美政法干警;怀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刘建民当选2017张家口最美交警。这一殊荣的斩获,充分展示了怀来公安的良好形象以及扎实的工作成绩,同时也给怀来公安全体民警极大鼓励和激励。

  2、炎炎夏日送清凉温情关怀暖警心县总工会“送清凉”慰问活动到一线

  7月27日,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肖生龙,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玉瑾一行五人在县公安局政委王峻涛、工会主席李谡林的陪同下前往东花园、甘字堡两个公安检查站,开展了“炎炎夏日送清凉,温情关怀暖警心”慰问活动。活动中,肖主席一行分别听取了两个检查站的当前工作情况,对执勤民警舍小家,顾大家,战高温,斗酷暑,连续作战,默默奉献,力保平安的工作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执勤民警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守好北京的西大门,为保卫北京安全、河北安全尽好责履好职。之后走到执勤岗位,与民警们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并送去了降温解暑物品。县总工会的关怀让执勤民警在繁重紧张的工作中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工会、来自职工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让民警们炙烤在高温酷暑中的心田感受到了丝丝清凉。执勤民警纷纷表示,将不负领导的重托和期望,勇于迎接各类恶劣气候的考验,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多警联动快速反应 危化事故妥善处置

  我局成功处置一起甲醇泄漏事故

  7月27日0时5分,110国道怀来北辛堡段京通加油站西口处,一辆车牌号为冀GD2099的大型货车与一辆车牌号为津AS3053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追尾事故,导致危化品罐车装载物甲醇泄漏,怀来公安立即启动《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组织交警、消防、北辛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展开救援。行动中,出动警车20部、水罐泡沫消防车2部、抢险救援车1部、警力63名,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郝燕飞、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文渊、消防大队教导员李旭武等相关领导坚守事故救援一线,指挥调度。经过一夜奋战,凌晨6时30分,甲醇倒罐工作圆满完成,一起危化品运输泄漏事故得到妥善处置,排除了一大安全隐患。

  4、自建房屋款被骗千里追逃擒嫌犯

  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建房合同诈骗案

  2017年5月初,张某(男,53岁,江苏人)在怀来县北辛堡镇北辛堡村承包新建民房工程,怀来籍高某豹(男,52岁)和高某虎(男,46岁)二人与张某签订了《房屋建造合同》,并向其缴纳18万元建房款,张某在完成约9万元左右工程后,于2017年5月28日失联,致使高飞虎、高飞豹经济损失9万元。7月20日,经侦大队在江苏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该张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5、假身份蒙哄过关 铁门关擒获真贼

  甘字堡公安检查站查获一名逃犯

  7月19日6时30分许,甘字堡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车号为冀GVZ573的小型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一名男性乘客自称魏某林,河北蔚县人,但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经网上核查比对,相关信息不符。审查中,其一口咬定自己就是魏某林,意欲蒙混过关。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教育,最终男子交待了自己的真实身份--逯某飞(男,19岁),2016年5月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上网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逯某飞已移交北京警方。

  6、警民接力同救助鱼水情深促和谐

  大黄庄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7月27日中午13时许,大黄庄派出所接村民高某海报警求助:其家有一位精神好似有问题又找不到家的老人。民警立即前往救助,据高某海讲述,老太太是路过她家时来找水喝,见其没吃饭又给其饭吃,吃完饭老人拿着水说要去找在地底下的哥哥,高某海夫妇看着老人精神好似不正常怕她出危险遂即报警。民警询问老人时,其非答非所问,即胡搅蛮缠,着急就骂人,后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耐心的交流,终于了解到老人已去世的哥哥是存瑞镇辛堡子村村民。民警立即联系存瑞派出所,最终查明老人身份,驱车十五公里,将年已64岁,无儿无女,精神失常,经常走失的老人送回到当家叔叔身边,并叮嘱其叔叔和村委会一定要照看好老人,防止意外的发生。

  7、好警察助母回家送锦旗共谱佳话

  西八里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7月23日17时许,西八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鸡鸣驿铁路沿线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民警立即出警将老人接回所内照料,沟通交流,询问信息。但老人没有正常的沟通能力,说话颠三倒四,根本无法明确获得其家人及住址信息。无奈之下,民警们轮番与其交流以从中寻找有价信息,帮其找到家人。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只要有一丝可能性的消息民警就立即进行核实,先后与张家口市南营坊、涿鹿的三个乡镇等多地进行联系,后经不断排查,缩小范围,最终将老人住址锁定在涿鹿县张家堡村,并经村支书确认,老人系涿鹿县张家堡村人焦某珍,年近八旬,丈夫过世,女儿患有精神类疾病,两个儿子均不在家中。当晚10时许,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7月25日,焦某珍老人六旬的女婿在村民的陪同下手持锦旗来到为西八里派出所,向无私为民的人民警察表达了感激之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