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07.24 | 上周警事儿

2017-07-25 15:5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专项行动创佳绩 两名逃犯落法网

  自全省公安机关追捕历年逃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刑警大队精心谋划,全面梳理,综合研判,近日成功抓获两名上网逃犯。犯罪嫌疑人倪某军,男,42岁,赤城县人,2013年春,其伙同他人在下花园观音堂村某林地内非法种植罂粟割取原浆,从中非法获利7万余元,案发后外逃。日前,经信息碰撞比对分析,成功锁定其活动区域,于7月19日在沽源县将其一举抓获。

  犯罪嫌疑人胡某春,男,47岁,涿鹿县人,2016年12月26日,其假称胡东方到沙城京西蔬菜批发市场某水产店内以赊账的形式购买8850元货物,承诺半个月后支付货款,后未予兑现并失去联系。刑警大队与网安部门联合查证,于7月20日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将其抓获。

  2、会上娱乐被训斥 打人班长被拘留

  7月16日6时许,官厅公共艺术小镇保安谢某奇(男,29岁,陕西省咸阳市人)因在早班会期间玩手机与班长阮某(男,26岁,陕西省商洛市人)发生争吵,继而撕扯,期间,阮某用拳头将谢某奇头部、眼部打伤。官厅派出所及时出警,了解情况,固定证据,依法传唤当事人,阮某如实陈述了殴打谢某奇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行为人阮某已被处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3、暗夜鹰眼识端倪 毒驾定当遭处罚

  7月13日晚,北辛堡派出所组织警力在110国道巡防疏堵过程中,发现车牌号为晋B9**40的半挂货车驾驶员精神恍惚,有意躲避警务人员。经检查,在车辆驾驶室内发现疑似毒品的黄色物品。经检测,李某东(男,23岁,山西大同人)及同车人员武某(男,35岁,内蒙古丰镇人)二人尿样均对甲基安非他明试剂(冰毒)呈阳性。经询问,二人如实陈述了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最终,吸毒人员李某东、武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4、一言不合毁财物 触犯法律终被拘

  7月17日上午10时许,狼山乡八营村李某龙(男,28岁)、李某迪(男,29岁)因与村委会干部存有矛盾,为泄私愤将村委会门窗玻璃砸毁。狼山派出所及时查证,二名违法人员如实陈述了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事实。最终,违法行为人李某龙、李某迪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5、生活琐事动拳脚 多次调解终赔偿

  2017年1月15日20时许,怀来某旅游城员工张某夫(男, 27岁)、许某勋(男,24岁,二人均为保定人)在沙城镇新兴北路某宾馆因生活琐事发生口角并互殴,许某勋鼻部被致轻伤。案件侦办中,预审大队为进一步固定证据,多次对被害人、证人进行询问,认真审查,全面核实印证犯罪事实。考虑到双方的同事、同乡关系,就赔偿问题多次进行耐心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张某夫一次性赔偿许某勋各种费用共计九万元整的赔偿协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6、打架斗殴致人伤 外逃一年终被抓

  2016年11月1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浩(男,18岁,存瑞镇人)在沙城嘉馨园小区某单元楼内与孙某科(男,22岁,土木镇人)因琐事发生争执,致孙某科左手轻伤二级,案件侦办过程中外逃,后被上网追逃。经多方工作,7月11日被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浩已被刑事拘留。

  7、愤怒冲昏头脑 派出所惊现寻仇记

  7月16日晚21时许,群众崔某来到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报警求助,称一名叫“小伟”的男子与其有纠纷,近日扬言要“收拾他”。正在交谈之际,派出所大门外巷内冲来一男子,猛拉崔某的轿车车门未果后,手持菜刀冲进派出所。值班民警快速反应,冲上前将其制服。经询问,男子“小伟”--赵某伟(37岁,沙城镇人)与报警人崔某宿怨已久,当日二人偶遇发生口角,“小伟”一气之下提着菜刀四处寻找崔某踪迹,被愤怒冲昏头脑的他发现崔某轿车后,竟冲进派出所寻仇。最终违法人员赵某伟因涉嫌威胁他人人身安全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8、为获补偿阻施工 行政拘留没商量

  7月19日9时许,小南辛堡派出所接辖区白庄村干部报警:有人无理阻拦村内农村电网改造施工。经调查,白庄村正在进行农村电网改造,其中两根电杆的位置紧邻村民佟某的田地,佟某为获得村委会及施工单位补偿,以各种理由阻挠施工。案发当日,其丈夫将一辆厢式货车停放到施工地附近50米处的巷路中间,佟某看守阻止他人挪车,导致施工车辆无法通行。最终,违法行为人佟某(女,48岁)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其丈夫因认错态度较好被处以警告处罚。

  9、高空作业需谨慎 救助及时暖人心

  7月12日下午2时许,天气炎热,东花园镇达子营村施工队吕某在身体已出现中暑症状的情况下,为尽快完成本村一幢三层楼的施工,坚持上至三层楼的室外钢构架上作业。下午4点半左右,吕某体力透支,大汗淋漓,头晕目眩中摔下钢架。惊呆了的工人第一时间向花园派出所求助。副所长贾占伟带领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紧急施救,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吕某护送至怀来县同济医院救治。吕某身体多处骨折,但因救助及时,急救三天后最终脱离生命危险,现病情稳定,治疗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