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县检察院获评市院首批文明司法先进单位

2017-07-13 09: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张家口市检察院通报了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先进单位评比的结果,怀来县检察院获评该活动首批文明司法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我院立足自身队伍建设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一系列要求和规定,积极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活动,在工作中广泛开展“三比三看”,切实提升了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推进了队伍作风的转变。一是通过“强技能、转作风、比业绩”,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加大干警培训力度,有效提升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涌现出全省模范检察官、全省民行办案能手等一批业务尖子,副检察长李桂明获评全省检察业务专家。以机关作风整顿为抓手,加强日常行为的规范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夯实求真务实作风。持续开展争当“岗位标兵”活动,营造创先争优、敬业奉献的工作氛围。同时,积极在本院内设机构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每两个月评选出2个“文明执法(行政)”先进科室,颁发流动红旗,5月19日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和院政治处获评首批“文明执法(行政)”先进科室。二是扎实推进检务公开,服务细致周到。将“全院干警明确身份、控申接访明确承诺、律师接待明确告知、履职全程明确用语”作为推进检务公开的切入点,全体干警上班时间一律配带工作牌,认真学习《检察机关文明用语规则》,在控告申诉、案件管理环节热情接待、及时告知,着力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将规范文明落实到执法办案和综合工作的时时刻刻、方方面面,让群众满意。三是不断强化文明建设,环境秩序井然。各科室标牌整齐、美观大方,室内窗明几净,案卷资料用品摆放规范,在检务公开大厅、走廊、楼梯处悬挂反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检察工作理念、警句标语及干警的书画、摄影作品,着力营造文明庄重、优雅和谐、井然有序、文化气息浓厚的工作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