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县检察院三举措提升律师接待工作

2017-07-13 09:0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检察院案管部门以“司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多元化”为工作主线,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沟通交流,搭建服务平台,不断拓展律师接待工作的深度广度,受到广大律师的好评。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接待流程。制定《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查询案件及阅卷告知书》,对律师及其它诉讼代理人预约、查询、阅卷、会见、提出辩护意见等作出具体规定,对律师申请事项的办理时限、责任主体及反馈程序作出明确规定,规范律师等诉讼代理人接待工作。

  二是强化沟通交流,实现检律良性互动。在律师接待室设置意见簿,公布监督电话,召开“检律座谈会”“规范司法行为征询意见会”,面对面听取律师意见建议。健全律师接待工作反馈机制,针对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制定有效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并及时向律师反馈。

  三是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品质。搭建网络、微信平台、热线电话和窗口服务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提供“全天候”微信预约和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依托电子卷宗系统,畅通律师阅卷通道,实现律师阅卷“当场申请、当场阅卷、当场拷贝、当场带走”。强化与业务部门沟通,督促业务部门及时对律师申请事项进行反馈,并将律师申请事项办理情况纳入案件评查范围,对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通报,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