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县情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县长王鸿飞对部分市政工程设施进行视察

  5月26日,县长王鸿飞在副县长刘增光及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部分市政工程设施进行视察。

  当天下午,王鸿飞首先来到G6高速沙城出口,详细询问了各部门对沙城出口实施改造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沙城出口是怀来的窗口,各部门要尽快协调华能高速,将该区域纳入城区管理范围,整治环境卫生,对周边破旧的广告牌进行拆除。同时,要在路面划设规范的道路标识,杜绝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并安装LED大屏和照明设施,为夜间通行的车辆提供便利,对外展示怀来的良好形象。来到怀来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王鸿飞一行详细了解垃圾填埋工作流程和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住建局环卫处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的时间久了,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必须加强管理,既要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妥善处理垃圾填埋产生的沼气和渗滤液,也要督促进场工作人员进行规范操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在场区内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沙城镇长城南路地道桥路段正在紧张施工,王鸿飞来到工程施工现场,详细询问改造后的污水管道分布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一定要在技术层面严格把关,加快工程进度,通过科学的设计施工,彻底解决多年来地道桥路段因雨季排水不畅造成的通行压力和安全隐患。在金凤小区,王鸿飞认真听取煤改气取暖工程的推进情况,他指出,煤改气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周边多个小区群众的冬季采暖问题,设计施工单位要和供电部门协调配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设计、施工,力争把这里打造成为县城煤改电采暖的示范和样板。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