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县检察院规范升级涉案财物管理

2017-05-31 09:0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涉案财物规范管理,重新改造涉案物品储藏室,优化管理与完善设施,“软”、“硬”件齐抓,对2013年以来查封、扣押、冻结、处理的涉案财物集中清理,全方位提升涉案财物规范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配齐设施升级涉案财物保管场所。年初案管办制定了《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涉案物品储藏室建设改造方案》争取财政支持,报检察长审批后,迅速实施了升级改造工程。坚持实用原则安装了可覆盖全区域的电子监控设备、警报装置,配备了各种规格的储物柜、储物箱、储物袋、保险箱、防磁柜、恒温柜等设备,并且改造、加固原有的防护门窗,重新粉刷、维修了储藏室内墙。

  二是对照台账核查每件物品。设立自侦案件《涉案财物处置卷宗》与《涉案财物保管台账》加强对案件财物的细化管理。根据“一物一卡”的规定,对涉案财物分别在网上网下进行逐年逐案检查。

  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协调存在问题。案管办主动发现自侦案件撤案后涉案财物处置在办案系统中无法进行、法院对涉案车辆不予接收、公安机关自行销毁违禁品等程序瑕疵问题。及时发送《涉案财物监管意见书》督促整改,目前已收到整改回复3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