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县情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县长王鸿飞就政府工业、交通、环保领域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调度

  5月25日下午,县长王鸿飞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工业、交通、环保领域相关部门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韩志明出席会议。

  王鸿飞先后听取了副县长韩志明及其分管的国土局、交通局、工信局、环保局、电力局等相关部门就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所做的汇报。听取汇报后,王鸿飞对各部门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照上半年任务数,尽快弥补任务缺口,全力冲刺半年“双过半”。他强调,要树立争先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信心,加倍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创新性开展工作,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力争全市一流。副县长要加强现场办公和调度,对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时时督导,同时严格奖惩制度,表彰先进、督促后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分管主任和秘书要认清岗位重要性,做好综合协调,分担好日常事务,要不断提升独当一面的能力,为领导决策出谋划策,及时替领导分忧解难。

  就各部门具体工作,王鸿飞强调,环保局要进一步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确保空气质量稳步提升。燃煤锅炉淘汰目标要加大淘汰力度,科学推进煤改气煤改电试点工程。国土局要进一步提高规避风险的能力,严格按法律、按规矩办事,对土地利用率低下的企业要加大处理力度,确保全县土地规模指标的利用效率。工信局要摸清全县工业企业相关基础数据,科学快速推进白酒厂和八宝山煤矿企业改制工作。交通局要在确保完成京张高铁拆迁任务的同时,立足长远,加强道路建设的科学规划,要借势110国道改建工程,完善全县路网结构,拉开城市框架,为改善城市环境、发展生态旅游业夯实基础。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