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县情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我县与北京理工大学签订理工小镇项目

  5月11日上午,怀来县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建理工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理工国际教育交流大厦圆满举行。县委书记孙晓函,县长王鸿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振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义军,副县长韩志明,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胡海岩、常务副校长杨宾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振军、胡海岩分别介绍了怀来县与北理工基本情况,孙晓函、赵长禄分别作了重要讲话,经双方座谈沟通后,县长王鸿飞代表怀来县,与北理工常务副校长杨宾、鼎兴公司总经理王伟峰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北理工小镇项目正式进入运作阶段。

  北京理工大学是国家工信部直属的一所理工并重、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重点大学,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理工小镇是一个集教育、园区、社区为一体的产学研融合综合体项目,既符合我县的发展定位,又突出了北理工国防科技、军民两用的产业特色,是我县与北理工不断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县将携手北理工重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国家化办学等领域开展合作,积极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实现“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县发改、住建局、国土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北理工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合作部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北理工常务副校长杨宾主持。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