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各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6-12-07 10:4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为深入开展好宪法宣传,推进法制教育,12月1日,怀来县教育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师生登录普法网,观看宪法日活动直播”通知,要求开展好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好这次直播。12月2日上午十点,全县各学校按通知要求纷纷组织开展了观看及宣传教育活动。

  在大黄庄小学,12月2日上午十点,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利用本班多媒体,一起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认真观看了国家宪法日全国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全国总决赛直播,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观看学习,让学生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学宪法,讲宪法”的含义,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

  在大古城中心校,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这次竞赛直播,并向学生进行了知法、懂法、守法教育,教育学生从遵守学生守则、校规校纪做起,从小树立法治观念,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规则意识和法律意识,人人争做小小法治宣传员,要求全体教师要有强烈的法制观念,要知法、守法、严于律己,组织老师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这次法制宣传活动,使宪法和法制观念在师生中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