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县情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怀来县护路办扎实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怀来县护路办扎实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为进一步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秩序稳定、运输安全畅通,我县护路办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为契机,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切实加强线路执勤巡护。形成以路地公安干警为主力,以专职护路人员为骨干,以基层干部、护路志愿者为辅助的护路力量,分组分段落实巡护责任,强化对重点线路、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执勤巡护。充分发挥铁路沿线视频监控系统优势,全时空监控线路情况,切实形成人防物防技防协同互补的防护网络,确保铁路安全。同时深入官厅镇中心校小学、桑园镇中心小学等铁路沿线学校开展以“爱路护路、共筑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工作活动,现场设立了展板,将铁路铁安全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进行宣传,发放书包65个、帽子270个、铅笔盒100个、铅笔300支。

  怀来县护路办2016年10月27日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