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推动河北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10-18 08:1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董仚生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南昌会议”)精神的意见;听取全省司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董仚生强调

  要牢牢把握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南昌会议”的核心要义是“创新”。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要组织全省政法综治干部先行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吃透消化外省经验;要分别向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汇报“南昌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要对标先进查找短板不足,适时组织相关人员到先进省市考察学习,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我省的改进措施;要在省第九次党代会后召开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出台相关政策,动员全省上下推进我省社会治理创新,推动我省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打好综治工作翻身仗;要抓好四个关键问题的落实。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要作为贯彻“南昌会议”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作为一个亮点工作来抓。落实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综治信息的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分级应用,提升综治工作的可预见性、精确性、高效性。落实好综治工作硬件建设,从健全机构、整合资源、理顺机制、强化保障等方面入手,加快综治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好综治经费保障。加强部门间联系沟通,参照外地做法建立经费持续增长机制,提高保障条件。

  董仚生明确指出

  全省法院、检察院要在2016年基本完成司法责任制改革。当前,要全力确保10月底前完成全省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职业保障改革,实行新的工资制度。力争11月底、最迟今年年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省法院、检察院按照新的司法权力机制运行。力争今年底、最迟在明年春节前完成省以下人财物统一管理。

  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