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多项措施治理违法建设

2016-08-04 14: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城区内违法建设现象频频发生这一情况,近年来,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加大了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采取了多项措施进行治理。

  一、积极处理好群众对违法建设的投诉举报。在接到群众对违法建设的投诉举报后,立即指派辖区执法中队前往现场查看,如果发现是属于违法建设,及时依法予以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及时答复给投诉人。从而极大提高了群众投诉举报违法建设行为的积极性,使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对违法建设行为的治理行动当中来,形成对违法建设行为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

  二、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城区内的各种违法建设现象,并依法予以制止和处理,使各种违法建设现象遏止在萌芽状态,从而降低了查处难度,缩短了处理周期,提高了对违法建设的执法效率;

  三、在处理违法建设过程中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使每一次执法行动同时成为宣传教育的过程,从而收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从源头上遏止了违法建设现象的发生,以防止此类现象的进一步蔓延;

  四、积极协调好与相关部门的关系,在对违法建设行为执法过程中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使执法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从而大幅提升了执法效率,确保违法建设行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查处,以收到良好的执法成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