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县情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县长孙晓函一行视察山区农村暴雨灾情

  7月26日上午,县长孙晓函在县领导朱群德、马凤鸣、谈继东和水务、交通、住建、财政、国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小南辛堡镇、东花园镇南部视察山区农村暴雨灾情,并就全县的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中旬,怀来县遭遇百年不遇的强降雨,南部山区受灾较重,在小南辛堡镇里井沟村、辛庄村和东花园镇杨庄子村记者看到,接连不断的大雨导致部分山体出现滑坡开裂,山坡下的院墙和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面临着巨大的威胁。在对以上三个村的视察过程中,孙晓函认真听取灾情汇报,详细询问各村人员转移安置和险情排查工作情况,要求镇村干部一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工作,把暴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瑞云观、孙庄子、小南辛堡等五个乡镇对通村道路、房屋、山体、农作物受损情况和救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水务、财政、交通等多部门汇报了当前正在实施的各类减灾举措,并就下一步的具体措施和资金筹备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朱群德、马凤鸣、谈继东先后发言,要求各部门各乡镇把保证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摸清底数。同时要突出重点,认真组织救灾工作,做到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在听取的大家的发言后孙晓函指出,防汛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在应对这场百年不遇的暴雨灾害过程中,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保持了总体形势的平稳。现阶段,大家一定要把危险地区群众的转移安置问题放在首位,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把他们的去向和生活安排好。针对暴雨灾害造成的危房和山体滑坡,有关部门各乡镇要尽快拿出修缮和处理方案,杜绝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尽快疏通和抢修水毁河道和道路,保障人员出入和物资运输。同时,要把握政策,尽最大努力争取救灾资金和项目,确保各类灾后重建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孙晓函强调,当前,怀来县依然处在汛期,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决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控和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以应对随时出现的各类险情,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