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县情
怀来县情
    怀来县是张家口市的一个下辖县,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邻北京,西接张晋蒙,县城沙城镇东距北京120公里,西距张家口市87公里。怀来县2012年总面积1801平方公里,辖11镇6乡,279个行政村,总人口35.7万人,境内南北多为山区,中间为“V”型盆地,官厅水库位于盆地中部。怀来县是中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的故乡,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中国林果百强县,是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个县(市)之一,“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有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和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等国省干道贯穿全境,是首都通往西北的锁钥之地。
    
    
    

怀来县委书记郭英到新保安镇调研

  7月11日上午,怀来县委书记郭英同志在怀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牛义军等一行陪同下,到新保安镇调研。

  郭英书记一行在新保安镇党委书记胡云鹏等同志陪同下首先到新保安镇高速公路两侧视察张承生态涵养区生态建设进展情况。通过视察,郭书记对新保安镇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土地承租、树种栽植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生态建设今后面临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力度,做好对树苗的管理和养护,提高树木成活率、绿化率,进一步扩大高速两侧绿化面积。二是要加快步伐,做好镇村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美化环境,为张家口成功承办2022年冬奥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郭书记一行到新保安镇于洪寺村委会,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会面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于洪寺村基本情况、村集体收支情况、黄龙山庄旅游区发展情况以及村目前面临的困难等,并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一、村“两委”班子近年来在发展集体经济,做大做强黄龙山庄旅游景点开发等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今后要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励,拓宽思路,锐意进取,力求在旅游开发、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黄龙山庄旅游,把怀来旅游文化推向一个新的层次和高度。二是要在村里煤矿关闭、村民就业难的问题上,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想方设法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拓宽就业渠道,解决村民就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定团结。

  在和于洪寺村“两委”班子成员会面后,郭书记一行又到新保安镇水窑沟村旧址视察了土地复垦情况,对水窑沟村“两委”班子近年来所做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郭书记一行到新保安镇政府与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班子成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提了几点意见。他指出:一、今年上半年,新保安镇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在顺利有序进行,特别是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有了很大改观。今后希望大家再接再励,抓好做好镇中心重点工作,争取在各方面更上一层楼,再上新台阶。二、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在胡书记带领下,各尽职责,抓好分管工作,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新保安镇的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让群众满意。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