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县住建局联合执法防治城区扬尘污染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2016-05-13 08:3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9日,县住建局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对城区渣土运输车辆超载运输、苫盖不严、沿途遗撒、随意倾倒,未办理《渣土运输车辆准运证》和《渣土运输车辆通行证》,未安装GPS卫星定位装置、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出入工地车辆车轮带泥行驶污染路面等违章行为进行查处。

  行动中,县住建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源头检查,对城区各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施工工地出入口硬化、车辆冲洗池等降尘设施,现场检查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强化渣土装载、苫盖、运输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一律不准驶出工地。对城区主次干道和施工工地周边道路开展不间断巡查和蹲点执勤,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车辆超载运输、未密闭苫盖、沿途遗撒、随意倾倒等违规行为,对违规施工工地和车辆进行查处。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执法车辆30台次,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4台,警告存在违规苗头的渣土运输车辆12台次,城区一施工工地进行停工整改。通过整治,进一步理顺了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机制,城区违规建筑渣土运输行为明显减少,市民对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同时,住建局还加大了对城区露天烧烤的打击治理力度。对执法巡查中发现的露天烧烤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取缔一起,连日来共清除违章占道露天烧烤16处;清理违章大排档摊点56处;暂扣烧烤炉具12个,城区露天烧烤现象基本杜绝,有效地提升了怀来县空气环境质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