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怀来县自来水管理处开展氯气泄漏应急演练

2015-10-26 11:3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县自来水管理处在一水厂组织开展氯气泄漏应急演练,锻炼和提高相关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安全供水。上午9:00,加氯间氯气泄漏系统报警,紧接着泄氯吸收装置也开始自行运行。值班人员立即佩戴呼吸机,查看漏氯报警仪和泄氯吸收装置的运行情况,随即一边撤离一边向水厂厂长汇报险情。厂长立即组织应急抢修队伍集合,并向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导通知启动氯气泄漏应急抢险预案。应急抢修小组穿戴好防护服、空气呼吸器等进入现场查找漏点,经过查验,发现是氯气罐进口阀法兰下钢管由砂眼导致泄漏。根据应急预案,立即采取应对措施,整个演练持续了45分钟。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检验漏氯检测设备及报警系统的可靠性,提高值班人员和抢修人员对氯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正确掌握抢修工具和防护具的使用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