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瑞云观乡“四到位”全面做好秋冬森林防火工作

2015-10-21 10:1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全面组织开展好我县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瑞云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安排,保证各林区防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做到林区内不发生火灾事件,确保“四到位”推进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一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刷写标语、印发通告和宣传资料、组织义务巡逻队入户宣传等方式,不断提高村民防火意识。目前,已发放防火宣传单页600余份。二是责任落实到位。采取“领导干部包片、工作人员包村、护林员包片”责任制,对林区内的各项准备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成立森林防火指挥部,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3份,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11份,明确职责,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开展以“清坟边、清地边、清林边”为内容的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尤其对重点防火区域,逐一摸清防火措施落实、可燃物排查清理和防火设施维护情况,确保火灾隐患彻底排除。四是值班督查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人员值班制度,所有防火队员通讯工具24小时开通,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要求,全面掌握各村林区的火情动态,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到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