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县局主动做好“四篇文章”助推辖区经济发展

2015-06-10 11: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怀来县局不断创新服务辖区经济发展举措,着力优化服务保障,做强做实“访企、便企、安企、护企”四篇文章,竭力打造经济发展“绿色通道”,以最有力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全力助推辖区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面对面交流,做好“访企”文章。首先是座谈问策推进。怀来县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座谈,征求意见,摸清、找准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建立专门台帐,逐一规划项目推进,落实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单位,把服务和保障企业经营发展的理念体现到具体项目推进中逐项攻坚,倒排推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其次是警企协作共建。本着“握手不伸手、帮忙不添乱、主动不越位”的原则,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深入共建企业单位,及时了解企业情况,掌握企业反映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定期召开共建双方座谈会,共商企业未来,共谋经济发展。

  二是心连心服务,做好“便企”文章。主动上门送服务。针对企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推出预约、上门服务,缩短办事时间,精简办事程序,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建立健全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登记、职工权益保护等管理服务机制。化解隐患保稳定。进一步深化大项目建设护航行动,定期走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排摸掌握不稳定因素,及时预警研判,帮助化解矛盾,解决安全隐患,服务企业健康发展。送计到企促发展。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围绕强化内部安全防范、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出点子、想办法、谋出路,主动帮助联系企业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企业防范意识,提升企业防范能力,促进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三是肩并肩战斗,做好“护企”文章。强力打击涉企经济犯罪。把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的经济犯罪活动作为服务企业经营发展的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特别是以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为重点,严厉打击集资诈骗、职务侵占、非法吸存等经济犯罪。全力帮助企业减少损失。针对盗窃企业生产物资、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快速受理、快速侦查、快速破结,确保“企业损失最小化”,有力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构建经济犯罪预警机制。坚持和完善企业生产安全包保责任制和经侦协作室制度,改进联系方式,切实强化与企业的协作和信息沟通,将侦查办案过程中掌握的犯罪类型、作案特点和犯罪趋势等重要信息传递给企业,及时向企业发出预警信息,帮助企业有效封堵犯罪漏洞,预防各类经济犯罪案件的发生。

  四是手牵手防控,做好“安企”文章。坚持动态化巡逻防控。以警情为主导,针对企业周边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组织警力,警企协作联动,通过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点上严防,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压降涉企发案率。加强监控视频信息化建设。针对办案工作中发现的管理漏洞,指导企业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加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视频监控建设,及时消除一批监控“死角”,以信息科技为支撑提升内部安全防范等级。完善联动巡防机制。进一步整合派出所巡逻警力与企业内部巡防力量,实现企业内外部巡逻防控力量的有效对接,建立完善专职企业保安队伍、巡防队伍,确保治安防范全警参与、警企联动、全面覆盖。

关键词:发展 经济 企业 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