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来县局举办摄影培训班丰富警营 文化生活

2015-06-10 11: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使广大干警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等多种方式提升摄影技能和水平,怀来县局结合“大培训年”的活动安排,于6月24日上午举办了首次新闻摄影培训班,特邀张家口日报摄影部主任、张家口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袁明海,张家口市警察协会会长王建设为该局民警传授摄影知识,各单位从事宣传工作的民警及摄影爱好者30余人参加了培训,副局长白佑亮主持了培训。

  袁明海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家口日报摄影部主任。迄今20余年的摄影艺术生涯中,袁明海主任有多幅作品在国内各类影展中获奖。培训班上,袁明海主任结合自身从事摄影和新闻记者多年的经验,从摄影技巧入门、风景拍摄、新闻素材拍摄、公安新闻宣传等四个方面给大家授课。并就摄影的基本常识,宣传报道摄影技巧、抓拍的时机、以及如何配文字说明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对如何拍好“会议现场、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案发现场、主要人物和场景”等公安业务图片拍摄进行重点讲解和分析。在讲课过程中,袁明海主任不但传授方法、技巧,还将自己多年来珍藏的优秀作品和参训民警分享,并且对每幅作品进行精彩点评,通过展示作品向大家生动的传授拍摄技巧和注意事项。

  张家口市警察协会会长王建设结合自身多年的摄影经验,深入浅出地向民警们讲述了公安新闻摄影的技巧和方法,特别针对摄影作品的构图、用光、角度等做了重点讲解,强调公安题材的摄影作品要争取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注重立意,讲求公安摄影作品艺术性与思想性的结合;二是注重瞬间性,抓取决定性瞬间定格公安工作中最有震撼力的画面;三是注重真实性,用镜头重现公安工作、生活纪实;四是注重经常性,把握任何可以捕捉好题材的机会,多练习、多积累,不断加强自身摄影技能,在提升自身文化修养的同时,积极为公安宣传工作服务。

  本期摄影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活跃了警营文化生活,缓解了民警压力,为培养一支高水平的公安宣传工作队伍打下了扎实基础。参训同志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捕捉更多亮点,创作更多展现警营风采的优秀作品,更好地服务于公安宣传工作。

关键词:培训 摄影 公安 作品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